第三十四章 全华班沟通 (第2/2页)
想到这儿。
李弈回复道:已授权,记得剪好一点哈。
嚯嚯,还有野生的切片员!
虽然李弈还对炫神莫名其妙发狂斩杀切片员有印象,但不得不说,大部分主播还是拎的清的。
切片员和主播之间,本质上是互利共生的关系。
典型案例就是某鱼主播大司马,靠着“吟游大司人”和“艺术家阿克曼”等博主的鬼畜切片,引来了一大波流量。
都不说收切片员版权费了,主播给切片员发工资都是有可能的。
没过一会儿。
“交大第一深情”回复:忠诚!
-----------------
第二天一早。
为了不被随行的监督阿布罚工资。
闹铃一响,李弈就强迫自己起床,并没有像平时那般坐在床上发呆。
群里发来消息:“会议室集合!”
会议室内,Nofe教练正低声和随队的翻译沟通,反复叮嘱今天的赛前分析一定要翻译到位。
自从上调至一队以来,李弈还是第一次见如此正式的赛前分析。前两场比赛虽说也有此环节,但大多都是口头交代几局了事。
不仅EDG的队员。
Nofe教练也很清楚这场决赛有多难打。
虽说前两轮淘汰赛还算顺利,但归根结底,VG和IG都是有明显短板的队伍。
VG就不多说了,下路太过拖后腿,中野之间只有韩语沟通导致队友完全跟不上节奏。话说回来,若是真有强度的话这支队伍也不至于掉级。
IG虽然整体更强一些,但问题还是下路站不出来,整个队伍有些过于依赖中上的输出。而上路TheShy又因为初登赛场缺少经验,自然而然成为了巨大的突破口。
“但RNG不一样!”
Nofe教练话音重重落下。
翻译也很专业,不仅准确传递了意思,还模仿出了Nofe教练焦急的情绪。
“从春季赛的交手我相信你们也能看到,这支RNG现在从版本适配到战术协作上都比我们要更强,几乎没有弱点。”
是的,在春季赛仅有的两场“猪狗大战”中,EDG都输得很惨。
常规赛零比二惨败,下路惨遭Uzi突破,还可以把锅甩给刚从中路转型到AD的Zet。
可到了季后赛,随着版本更新,游戏节奏更偏向中前期对抗和快节奏进攻,这对推崇后期运营的EDG来说更不友好了。
最让Nofe教练担心的事,终究还是发生了。
在EDG一比三止步四强的BO5对局中,Uzi甚至都没发力,RNG就靠着中野快节奏的进攻拿下了比赛。
“对于决赛,我主要说三点。”
“第一点就是,沟通!”
Nofe转过身,在白板上用不太熟练的中文写下“沟通”两字。
“春季赛我们为什么会输?”
“对面打野Mlxg为什么每次都能gank成功,除了他这种绝食流打法不太好防之外,就是因为他们队内交流的多。”
“每条路都在报对面交没交技能、状态如何,打野也在告知队友自己刷野的时间。这样的交流我在我们EDG是没见过,至少春季赛没有。”
“当然了,你们可以借口说是因为Scout和Zet语言不通,没法进行这种细节沟通。”
“但现在,你们也是全华班!我希望你们也能把这些沟通做到位!”